投稿

甘肃民勤打造全国沙漠旅游黄金目的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23 18:04:0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在甘肃省民勤县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来自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骆驼”艺术作品,如一支在沙漠中前行的“驼队”,高耸在静谧的苍穹之下,与已有的百余件沙漠雕塑艺术佳作遥相呼应,向世界展现着其无与伦比的雕塑艺术魅力、沙漠的浩瀚壮观以及民勤防沙治沙的深厚文化蕴涵。

《舟·迹》《大漠疾风》《驼铃漫漫》《沙漠之声》……近日,在甘肃省民勤县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来自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骆驼”艺术作品,如一支在沙漠中前行的“驼队”,高耸在静谧的苍穹之下,与已有的百余件沙漠雕塑艺术佳作遥相呼应,向世界展现着其无与伦比的雕塑艺术魅力、沙漠的浩瀚壮观以及民勤防沙治沙的深厚文化蕴涵。

eac4b74543a9822630e826fcd871cf084b90eb39

沙漠雕塑艺术作品《舟·迹》。 白发明 摄

2021中国民勤第四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在延续前三届沙漠艺术活动的基础上,以“丝路驼声”为主题,以骆驼及驼队精神相关的元素为基础意象,征集国内外优秀公共艺术作品,续写与讴歌“勤朴坚韧、众志成城、筑牢屏障、永保绿洲”民勤防沙治沙精神。

“民勤驼队在古丝绸之路有‘大帮驼铃走天下’之美誉。” 民勤县文化旅游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斌荣介绍,“丝路驼声”主题沙漠雕塑群,对于充分展示民勤独特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传播绿色环保、人沙和谐共生理念,诠释“中国最美的大地艺术——民勤,世界最美的艺术大地——民勤”,助推民勤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构建河西走廊“西有敦煌·东有民勤”的艺术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遥望历史长河,耳畔驼铃阵阵,大漠孤烟中驼队迤逦而出。

近年来,民勤着眼“全域旅游全景民勤”,连接苏武沙漠和石羊河两大景区,落地沙漠雕塑国际创作基地,建成摘星小镇、乡村记忆博物馆、时光廊道等一批优质景点。同时举办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沙枣花旅游节、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等节会赛事,“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特色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2021年,全年接待旅游人数120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亿元,被认定为甘肃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

“下一步,民勤县将按照‘县城+两大景区’总体布局,对内抓景区景点品质提升,对外抓合作共赢,向南加快融入全市旅游大环线,向西积极接入大敦煌旅游圈,向北主动拓展与阿拉善英雄会、额济纳胡杨林景区等对接合作,推动民勤成为全国沙漠旅游的黄金目的地。”民勤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