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出炉 甘肃3地上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黄帆 时间/2021-11-23 18:14: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甘肃3地入选,分别是:兰州市兰州老街、嘉峪关市嘉峪关·关城里景区、酒泉市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甘肃3地入选,分别是:兰州市兰州老街、嘉峪关市嘉峪关·关城里景区、酒泉市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

文化和旅游部此前要求,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统筹推动本地区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指导集聚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c8d7-8d9f838578ce6e41b0b7abdd37757d7b

兰州老街夜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兰州老街是甘肃省打造城市旅游文化品牌的重大工程,同时具备食、游、购、娱、体、展、演七大夜经济场景,是兰州唯一自持、自建、自营,按照国家5A级景区打造的民营商业街区,也是兰州主城内最大的旅游集散地及旅游二次消费场所。

嘉峪关·关城里景区位于嘉峪关关城脚下,是集文化、旅游、景观、购物、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文化古街,这里浓缩有当年丝绸之路沿线的风土人情、历史风貌和文化景观,让关城文化更加厚重,让雄关旅游愈加丰富。资料图:繁华热闹的敦煌沙州夜市。张晓亮摄

敦煌夜市特色商业街整体建筑风格为仿唐建筑并兼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是丝路美食、非遗手工、特色文创、地方特产等的聚集地,因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