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难怪兰州牛肉面好吃,兰州水质不一般!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崔皓景 时间/2021-11-23 20:58: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这座城市饮食习惯是很多代人味蕾不同的积累,牛肉面、羊肉面片、炒面、浆水面、暖锅、炒粉、牛奶鸡蛋醪糟等等美食才造就了兰州美食文化。

兰州这座城市饮食习惯是很多代人味蕾不同的积累,牛肉面、羊肉面片、炒面、浆水面、暖锅、炒粉、牛奶鸡蛋醪糟等等美食才造就了兰州美食文化。兰州清晨从一碗兰州牛肉面开始,面馆五、六点便营业,吃过第一碗牛肉面的人相当的满福。有游客玩笑问:“兰州是不是早餐只有牛肉面?”该怎么回答在线等!

2021_1123_cc62c280j00r30lp0001tc000hs00bwg

牛肉面成了兰州早晨早餐、中午的午饭、凌晨的夜宵,吃一碗牛大满满的是一种仪式感。最近看了2021中国36个重点城市的水质兰州位列榜首,难怪兰州牛肉面好吃,兰州的水质棒棒哒。你所在的省会水质排第几?

兰州牛肉面历史可以追溯到唐代,后来陈和生、马保子用“一清二白三黄四绿五红”诉说着兰州味道,用毛细、二细、三细、韭叶、薄宽、大宽、皮带宽体验不同吃法。牛肉面最正宗的要数兰州,日本神户牛肉面、美国加州牛肉面等都比不了。兰州最具影响力的面馆要数1915牛肉面、安伯尔牛肉面、萨达姆牛肉面、一碗兰、马有布、金鼎、东方宫、吾穆乐蓬灰牛肉面、苍鹰牛肉面、占国牛肉面等,你吃过几家?

崔皓景上学那会吃过最便宜的1.2元一碗的牛肉面已经不复存在,现在牛肉面多少钱?好像又涨价了。十年前是每年0.5元的速度递增,近几年迈向1元递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