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经典舞剧《丝路花雨》成功圈粉1亿网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24 00:01: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河南卫视和哔哩哔哩联合出品《舞千年》第三期,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倾情出演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精彩片段,受到广大网友热捧,成功圈粉1.09亿网友。

11月20日,河南卫视和哔哩哔哩联合出品《舞千年》第三期,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倾情出演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精彩片段,受到广大网友热捧,成功圈粉1.09亿网友。截至11月22日,网络播放次数及相关报道、话题总浏览量超过1.09亿次,70多家省内外媒体发布报道,相关话题和热度频道频繁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和抖音热榜,光明日报、中新社、新甘肃、中国甘肃网等省内外主要媒体纷纷转发节目视频。

“大漠孤月俱苍莽,入卿袖中皆成画。飞天阑珊君去矣,纤手回鸾化彩云。”河南卫视《舞千年》官方微博对《丝路花雨》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丝路花雨》作为敦煌舞的开山之作,甘肃省歌舞剧院倾情演出,烙下敦煌印迹,成就甘肃符号。节目播出后,舞剧《丝路花雨》多个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丝路花雨》跳活了沉睡千年的敦煌”话题阅读量达1879.2万人次,参与话题讨论1.7万人次。网友“知书少年果麦麦”留言:这几十年我们学习欣赏了无数现代舞蹈文化,有国外的,也有国内的,但是当《丝路花雨》这样华美的中华古典舞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谁都无法抵挡这种来自骨子里的唤醒。“丝路花雨重现千手观音名场面”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846.9万人次,参与话题讨论3430人次,网友评论:“观天宫之舞,看敦煌壁画,绝美的视觉盛宴,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自信感油然而生。”与此同时,许多网友通过网络找来大量的视频和文章,通过剪辑、直播等方式,向广大网友介绍舞剧《丝路花雨》创排的传奇故事、敦煌莫高窟壁画故事及敦煌文化相关情况,从而迅速在网络掀起了“敦煌热”,带动了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网络宣传推广,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希望在当地看到舞剧《丝路花雨》巡演,或前往甘肃领略敦煌艺术之美。

作为最受“Z世代”青年网友欢迎的哔哩哔哩(B站),《舞千年》第三期上线播出后,舞剧《丝路花雨》成功圈粉众多网友。哔哩哔哩《舞千年》官方网页评价:《丝路花雨》那束光照亮了敦煌的神迹。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从未体验过的震撼感从瞳孔深入灵魂,从被惊艳到叹服,从文化自信直接文化膨胀,让我们深深领略了中华文化和艺术之美。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联动河南卫视和哔哩哔哩等优质媒体平台和互联网平台,成功“触网”再掀“敦煌潮”,圈粉1.09亿网友,是甘肃省文艺积极推进“互联网+演艺”平台建设,通过融入互联网、视觉体验制作等新元素、新渠道、新科技,借助新兴流量平台,依靠前沿技术手段,打破传统舞台局限,实现传统精品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为新型文化服务的成功探索。(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杨沛菡 甘肃省歌舞剧院 安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