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高台县:积极打造新媒体平台 优化法治宣传质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姜鸿阳 时间/2021-11-24 15:47: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为适应新形势任务新变化新要求,确保普法工作的实效性,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提高法治宣传的精准度,释放出新媒体普法的生机活力。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为适应新形势任务新变化新要求,确保普法工作的实效性,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提高法治宣传的精准度,释放出新媒体普法的生机活力。

创新宣传方式。打破普法工作原有的路径依赖,推动普及法律知识向培育法治信仰转变,政府主导向社会自觉转变,粗放普法向精准普法转变。开通了“法治高台”抖音、快手官方账号,以短视频配以图文专题进行宣传,传播法律知识,宣扬法治精神,让群众轻松成为“法律明白人”。今年以来共发送短视频477个,总关注人数9.3万多人,视频点击量达3260万次,普及范围更加广泛。

突出宣传重点。进一步挖掘司法行政工作内涵,在“法治高台”微信公众号推送以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主题的普法信息、案例、服务指南、工作动态520多条,讲好司法行政故事,下好先手棋、掌握话语权、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工作成果,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让更多群众为司法行政工作点赞,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可度、美誉度。

提升服务功能。投入2万元在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建设了“公共法律服务”网站,为群众提供在线法律服务预约、法律问题咨询、法律法规查询等网上便民法律服务。提供了律所、律师、公证等机构人员信息,方便群众咨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