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云游河州——广河县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24 22:52: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广河县境内自然遗存丰富,文物古迹众多,是史前新石器时代与夏商过渡期典型文化齐家文化的发祥地。自然风光秀丽,“新马太”风景区是著名的原生态避暑胜地

广河县

广河县境内自然遗存丰富,文物古迹众多,是史前新石器时代与夏商过渡期典型文化齐家文化的发祥地。自然风光秀丽,“新马太”风景区是著名的原生态避暑胜地,水帘洞、广通湖公园也是游人向往之地。

齐家文化博物馆

齐家文化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齐家文化专题博物馆。共分为发现齐家、走进齐家、精彩齐家、辉煌齐家4个展厅,陈列着不同等级的文物及辅助展品,2020年评为国家AAA级景区。

新马太风景区

“新马太”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庄窠集镇境内,景区得名于新民、马浪、太子山3处原始自然景观。是广河县最大的生态旅游风景区,也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水帘洞

水帘洞是古太子寺城“八景”之一,位于祁家集镇田家村赵家沟北山山腰,为钟乳石构造。景区由两个景点组成,西边的称为水帘洞,东边的称为筛子泉,一脉相通,东西呼应。

广通湖公园

广通湖公园地处广通河南岸,与齐家文化博物馆交相映辉,形成广河县城一南一北的靓丽风景。园内花草飘香,清波映带,亭台、曲桥、水榭点缀在青草绿水之间,构成了一座典型的综合性娱乐休闲园林。

齐家坪遗址

齐家坪遗址位于洮河西岸,属广河县齐家镇园子坪村齐家坪上、下社。遗址地势平坦,东至台地边缘,西至山岭,南至庙沟,北至二郎庙沟。是齐家文化的命名地,是我国西北地区新石器时代晚期的主要文化遗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