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兴陇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承监的庄浪河危桥上部结构改造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25 18:15:29

每日甘肃网讯  历时3个月,由甘肃兴陇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承监的G109线庄浪河桥于近日顺利完成危桥改造,预计月底通车。

G109线庄浪河桥危桥改造工程于2021年8月正式开工,2021年11月下旬上部结构改造圆满完成。该桥由于T梁腹板存在多条竖向和斜向裂缝,为增强桥梁结构的安全性及耐久性对本桥进行维修改造,其改造方案为拆除既有盖梁和T梁,重新浇筑盖梁后架设工字钢混组合梁。钢混组合梁具有承载力高、刚度大、构件截面尺寸小、施工快捷方便、结构自重小、抗震性强等优点,且兰州气候干旱,空气湿度相对较低,钢材腐蚀相对轻微,地质和气候环境均适宜钢结构桥梁的建设,同时体现了公路建设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满足可持续发展需求。

本桥的改造完成使得红古境内G109公路线路的功能得到提升,提高了公路桥梁的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魏书宝)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