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至西安的高铁有了“计次票” 12个站点可用

来源/ 作者/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李倩 黄贵彬 时间/2021-11-25 18:15:45

运行中的列车(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李倩 黄贵彬)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了让旅客出行更便捷,25日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至西安的高铁列车上推行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高铁计次票”服务。凡办理了该服务的旅客,乘坐兰州西至西安北间的动车组列车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进站乘车。

据了解,本产品在原有票价基础上实施折扣销售(具体票价详见12306网站或APP),更优惠更便捷,是我国西北地区首次推行跨省高铁计次票,将进一步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

“计次票”是指在有效期内可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限定次数的车票,该产品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购买。购买产品后,旅客可采用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证方式进站乘车。

使用席位预约乘车时,旅客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使用直接刷证乘车时,如列车有剩余席位,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坐席,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此次推出的计次票适用于兰州西至西安北高铁线路内的车站作为出发站或到达站的往返固定组合,车站包括兰州西、榆中、定西北、通渭、秦安、天水南、东岔、宝鸡南、岐山、杨陵南、咸阳西、西安北12个站点。

兰州西站(资料图)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旅客在启用期内使用产品第一次检票乘车的,即视为产品启用,启用当日为产品有效期始日。产品启用后,乘车人须在90天内使用产品乘车,未使用次数超过产品有效期的,产品自行失效。如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自产品启用之日起至产品有效期结束后30天内(含当天),可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换取报销凭证。

(本文图片摄影:张博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