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今年前10个月,兰州海关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关税原产地证书491份

来源/ 作者/ 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卢晓琴 时间/2021-11-26 09:13:00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卢晓琴)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兰州海关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关税原产地证书491份,签证金额3939万美元,帮助全省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325万美元。

近年来,甘肃与东盟贸易往来日益频繁。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对东盟进出口值23.28亿元,其中出口值8.57亿元,同比增长3.1%。出口产品主要包括碳电极、机器零部件、有机化学品、苹果、种子等。

为帮助全省出口企业充分享受原产地证书政策红利,兰州海关广泛宣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同时,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审签模式,并对重点原产地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帮助企业熟悉出口产品在各自贸协定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申报要素及易错点,降低企业原产地证申报错误率,有效缩短签证流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