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西北丝路游渐复苏:与敦煌相约冬日暖阳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丁思 时间/2021-11-26 16:23: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5日,受新一轮疫情影响,“闭关”一个月的敦煌市莫高窟、西千佛洞、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地质公园、阳关、玉门关、敦煌古城、光电博览园、敦煌博物馆等景区及文旅经营场所全面有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恢复开放首日,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风清沙黄”静待游客到来。 王斌银 摄

25日,受新一轮疫情影响,“闭关”一个月的敦煌市莫高窟、西千佛洞、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地质公园、阳关、玉门关、敦煌古城、光电博览园、敦煌博物馆等景区及文旅经营场所全面有序恢复开放。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敦煌旅游市场重启,这也意味着中国西北丝路游逐渐复苏。

丝绸之路在甘肃东西绵延1600多公里,地貌景观风格迥异。地广人稀、异域风光、自驾游等让丝路游“疫”外升温。今年10月下旬,受新一轮疫情影响,中国西部丝路沿线省区的多个旅游城市按下暂停键。

图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王斌银 摄

25日,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疫”散相逢迎远客,该微博公众号写道“暂别了一些时日,让我们一起在冬日暖阳中相约。”

“疫”后重启旅游,还需“码”上预约。敦煌研究院对外发布消息称,恢复开放的各石窟寺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行程卡”,“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预约购票。

让人刹那间梦回汉唐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敦煌阳关景区也于当日“开门迎客”。转发恢复对外开放的公告后,敦煌阳关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写道:“带着家人孩子、亲戚朋友来,敞开了走走阳关大道,冬日暖阳,时间正好!”

新浪微博网友“含霜履雪”看到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发布的雪景照片“跃跃欲试”,称“冬天也很美,上次去敦煌是初冬,看到的还是莽莽黄沙”。

甘肃酒泉市官方还发布消息称,将有序开放文化旅游体育场所,旅行社可开展省内组团接团业务。各类公共文体场馆和经营场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丝路沿线城市旅游正在逐步复苏中。记者梳理发现,除A级景区外,甘肃兰州市各大公园陆续恢复开放。陕西景区、影城、剧院等文旅场所也于11月上旬逐步恢复开放,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合理控制人流。

据悉,受本轮疫情影响,甘肃采取熔断措施于10月23日暂停全省旅游活动,关闭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暂停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