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高台新能源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 记者段海 张虎忠 时间/2021-11-26 09:57:00

高台新能源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张虎忠)连日来,全通飞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崖子滩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工人们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2.25亿元,主要建设50兆瓦光伏发电站一座,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综合楼、组件支架及基础、输出线路、检修道路等工程。“现在正在进行升压站基础和支架基础施工,公司积极从各地调集机械、人力,抢抓项目进度,计划年底并网发电。”项目部生产经理缪升睿介绍说。

同样加紧施工的还有张掖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高崖子滩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2014年底,该公司在高崖子滩建成并网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今年又投资0.55亿元建设二期10兆瓦项目。项目今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任务按计划有序推进。公司发电站站长宋亮法说:“目前已安装光伏组件3兆瓦、支架2兆瓦,今年底就可以并网发电。”

近年来,该县依托境内戈壁荒漠广阔平坦、地形地质条件好、太阳能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持续发展壮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业扩规提质。全县新能源规划中,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规划面积316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目前已建成光伏企业6家318兆瓦,99兆瓦存量光电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部分已并网发电。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