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奋斗!今后五年努力打造“六个新武威”

来源/ 作者/ 记者 金奉乾 时间/2021-11-27 21:58:25

绿色,已经成为武威发展的最美底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

11月2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武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明确了武威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发展强劲、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美丽宜居、平安和谐、人民幸福的新武威,努力构筑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

武威伊利乳业公司。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建设产业更优、发展强劲的新武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的高质量发展体系更加完善,特色优势产业更加壮大,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高,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全市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生态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5%以上。

青藏之眼·绿色天祝。(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建设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的新武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进一步优化,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持续提升,节水型社会建设深入推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低碳城市,生态脆弱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历史文化名城和凉州文化影响力显著提升。

古浪高标准农田。(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建设城乡融合、美丽宜居的新武威。中心城区和县城功能更加完善,城乡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备,支撑经济发展和保障居民生活的能力持续增强。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城乡要素加速流动,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城乡互促发展的格局加快形成。

——建设治理高效、平安和谐的新武威。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政府职能加快转变,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平安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建设人民幸福、共同富裕的新武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

孩子们开心上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前行路上仍有许多艰难险阻,走好新征程需要我们继续自加压力、知难而进、攻坚克难,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武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武威全市上下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拓宽发展新空间、厚植发展新动能、增强发展新优势,努力交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民勤蜜瓜产业助农致富增收。(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兰张三四线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