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同心抗疫,睛彩兰天”全飞秒摘镜公益直播活动走进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30 21:27:14

11月28日上午10点,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办的“全飞秒”微笑中国榜样(兰州站)——“同心抗疫,睛彩兰天”全飞秒摘镜公益直播活动顺利举行。直播当天网易、微赞大众科普平台共计超过130万网友“围观”本次活动,除此之外,甘肃省眼科年会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参与交流和观看的医护人员高达5.9万人次。

兰大二院副院长张文芳表示,屈光不正尤其是近视,会对广大群众视力和生活质量造成不良影响。全飞秒手术这一技术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大家佩戴眼镜不方便的问题,让更多人可以摘掉眼镜,呈现自己最美的一面。这种面向大众全面展示手术过程的科普活动,也是源于我们先进的技术和良好的术后反馈,屈光手术作为眼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我们也会在服务大众眼健康的公益行动中做出更多努力。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三病区副主任吴鹏程表示,全飞秒无创微瓣,是一个具有划时代跨越性的手术方式。主要特点是创伤小、精准度高、术后安全隐患低、稳定性好。通过此次公益手术直播活动,让广大群众更直观的了解到术前检查、手术过程、术后护理整个流程,这样的科普形式更生动、更有意义。

三年前,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屈光手术中心成立。三年来,屈光手术中心团队致力于打造全年龄段屈光解决体系,发展成果斐然。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套完整的屈光解决方案建设,包括为儿童青少年进行医学验光配镜、科学延缓近视发展。为青少年、中年进行屈光不正矫正手术(全飞秒、半飞秒、准分子激光手术以及ICL植入术)。为中老年老视人群进行角膜老视和透明晶体置换老视手术。为白内障老年人群进行屈光性白内障联合老视人工晶体植入术。屈光团队严守诊疗规范、优化流程,专业温馨的为患者宣教,获得了广大同行和群众的高度肯定。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面向教师、军警、医护、科技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进行公益摘镜手术直播同步近视健康宣教。今后,眼科团队还将不断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呈现完美的视界! (吴鹏程)

直播现场照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