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康乐县公安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售假烟案

来源/ 作者/ 记者 兰天 时间/2021-11-30 21:27:18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记者从临夏州公安局获悉,近日,康乐县公安局在临夏州公安局经侦支队、网安支队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省市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销售假烟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100余万元。

7月26日,康乐县公安局联合康乐县烟草专卖局从康乐县某快递取货点查获某品牌卷烟27条,经甘肃省烟草质量监督站鉴定,该批卷烟为假烟,康乐公安立即对该案件线索展开侦查。

经查,该案涉案人员在全国各地设有十几名分销商,分别负责分销区域的假烟销售工作。由于该案涉及窝点多、战线长、跨度大、嫌犯多、人员分散,为使嫌犯能全部及时归案,实现对该犯罪团伙的全链条打击,康乐县公安局立即将案情上报州公安局,州公安局向相关部门汇报的同时成立州县两级专案组全力侦办案件。

经过专案组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基本摸清该犯罪团伙运输、销售假烟的成员、架构和关系。在线索摸查深挖中,专案组民警研判出该案涉案的联络账号达90余个,用于销售假冒卷烟的手机号码65个,涉及快递公司3家,收款的某平台账号14个,收款、取现的银行账户6个、资金流水达1100余万元。

专案组民警联合康乐县烟草局工作人员先后赴甘肃、贵州、福建、安徽、江苏、广东、重庆7省市抓获通过网络非法收购、运输、销售假烟的犯罪嫌疑人17名,其中13名已刑拘,4名取保候审;查扣非法销售的假冒卷烟2800余条、现金97070元、作案手机100余部等一批涉案物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场查获的部分涉案物品(临夏州公安局供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