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金城·惠医保2022”发布:保费不变 保障升级 构建兰州市惠民保障体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02 09:18:00

12月1日,兰州市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金城·惠医保2022”正式发布。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24时,“金城·惠医保”开通2022年度参保入口,凡是甘肃省直医保、兰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既往症、不限病种、无须体检,可通过微信搜索“金城·惠医保” 或关注身边承保机构代理人的分享二维码即可参保,这是兰州市建立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一大举措。

“金城·惠医保”由兰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共同支持指导,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5家公司共同承保,北京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发布会现场)

服务升级 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助推兰州市医疗保障体系向高质量发展转型,2021年3日10日,在兰州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下,“金城·惠医保”项目顺利上线发布,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部分化解了兰州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就医问题,在健全兰州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同时,群众的保险意识日益增强,商业健康保险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发展,“金城·惠医保”项目组持续优化和升级服务,致力于推出更适合兰州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的产品方案。相较于首期,“金城·惠医保2022”维持保费69元不变,最高保额200万元。产品保留了全民可参保、保障范围广、不限既往症、支持医保个账支付四大优势,同时在保障责任上做了四大升级。

 

 

 

 

(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天军)

据主承保公司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兰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天军介绍,2022年度“金城·惠医保”产品亮点归纳为四大方面:

一、报销比例提高“金城·惠医保2022”的医保目录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个人自费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医保目录内外的特定药品报销比例以及四类重大既往症疾病赔付比例,由首期的“60%、30%、50%、20%”提升至“65%、35%、55%、25%”。

二、免赔额降低。相较首期,“金城·惠医保2022”的新参保用户和连续参保用户各项责任免赔额都有大幅度下降,特效药最低可0免赔。

三、特定药品种类增加“金城·惠医保2022”保险期间内指定的特定药品种类由16种增至36种,涵盖国内特药24种、海外特药10种以及罕见病特药2种。适用于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甲状腺癌等重大疾病,能大幅降低患者使用国内外抗癌特药的成本和难度。

四、鼓励优待连续参保。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参加“金城惠医保”的参保群众,将获得专属优待。连续参保人员,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起付线为1万元,个人自费住院医疗费用起付线为15000元,较首次参保人员再降2000元。

政企联动 打造健康中国“兰州样本”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兰州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探索健康兰州建设新路径,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兰州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也明确提到积极支持指导商业保险机构实施“金城·惠医保”项目。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齐彩虹)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齐彩虹发言表示,“金城·惠医保”是兰州市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水平、落实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改善民生、减轻社会医疗保险基金支出压力的有效举措。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强对“金城·惠医保”的指导监管,希望承保单位和第三方服务平台能够继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兰州市的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理赔及服务,希望“金城·惠医保”产品能够成为“健康兰州”的一张优秀名片。

作为“金城·惠医保”两期产品落地不可或缺的一环,圆心惠保此次为产品提供特药服务、健康管理服务、技术支持、运营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圆心惠保CEO彭煊表示,“金城·惠医保”的设计初衷,是希望为参保人员增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之后的一道新屏障。很荣幸再次深度参与到项目中,圆心惠保将持续协同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健康生态圈,积极助力“健康兰州2030”建设,共同为缓解人民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支出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CEO彭煊)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10月兰州突发疫情时采取积极举措,圆心惠保现场捐赠10万只防疫口罩支持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政企联合贡献抗疫力量。

 

 

 

 

(捐赠环节现场图)

“金城·惠医保2022”,不仅是对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的有力补充,更是助力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助推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的重要举措,它的升级发布和稳健发展将进一步织密兰州市“医疗保障网”,切实提升兰州市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