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多举措确保今冬明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 作者/ 记者 金奉乾 时间/2021-12-03 11:43:46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11月30日,记者从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获悉,为确保今冬明春武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优质可靠供应,该公司周密制定供电保障工作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跨地区调峰资源共享,确保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

据了解,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整治,对人员、车辆、物资等应急抢修力量提前摸排、超前部署,保证24小时为客户提供故障报修和咨询服务。开展城市供暖、供水等“生命线”供电线路冬季运维保障,对交通枢纽、医院、学校及“煤改电”供暖等重要客户供电设施负载情况、运维状态进行日监控、周分析,做好特巡特护及应急供电措施预案,确保安全稳定用电。严把“限电不拉闸”纪律红线,保障人民群众、公共服务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已完成132条线路巡视,4362台配电变压器负荷监测,治理重过载配电变压器38台,清理树障532处,对6条高风险输电线路、14座单线串糖葫芦变电站及2405台户均容量小于1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结合局部绝缘化改造等专项工作完成了缺陷隐患治理。同时,53支应急抢修队伍、229名应急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可高效应对春节期间电网应急抢修工作。

新闻媒体恳谈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开展配电变压器负荷监测。(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提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