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2-17 15:30: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16日,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f11c71521e8f02549d793d2558503543

12月16日,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全国安全用药月”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医药健康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引导行业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宣传贯彻执业药师有关法规条文和政策导向,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增进社会公众对现代医药科技和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的了解。自2012年起,甘肃省已连续10年举办“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安全用药月”甘肃省系列活动以网络宣传活动为侧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安全用药咨询、过期药品回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与百姓进行互动交流,深入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学习合理安全用药。据悉,“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省药监局联合省内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录制“陇原药安—专家说”科普短视频,为公众传递用药、用械、用妆科普知识;线上开展“安全用药”知识竞赛;组织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评选活动。全省各地都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展示建党百年药品监管领域改革创新成果,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