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张掖市再创佳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2-21 16:17: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布了全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名单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布了全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名单,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参赛作品《为有牺牲多壮志》荣获一等奖,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赛作品《永不消失的声音》、张掖市幼儿园参赛作品《大写的中国》荣获三等奖,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参赛作品《为有牺牲多壮志》

今年5月25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追寻红色足迹·逐梦砥砺前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高台县开幕。张掖市3个参赛单位经过精心筹备,以诵读表达真情实感,声情并茂、精彩感人,将无声的文字变成了有声的语言,全面展现了家国情怀和百年党史,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一致好评,展现了张掖各界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赛作品《永不消失的声音》

今年以来,张掖市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精心策划举办张掖市第九届广场舞大赛、张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同时积极承办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甘肃省“舞动陇原”广场舞展演河西赛区决赛、“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张掖惠民演出,参加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全省“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等特色公共文化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热烈喜庆氛围。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市共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500多场,受益群众逾150万人次,市级公共文化云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性辅导培训312期,已直播各类活动68场次,其中,河西宝卷“网上”传承40期,观看量最高达200多万人次。

张掖市幼儿园参赛作品《大写的中国》

今后,张掖市文旅行业将继续以组织实施文化活动为契机、为平台、为抓手,积极创作优秀文艺产品,为广大群众奉上精彩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展现彩虹之城市——金张掖的人文魅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