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助力黄河保护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2-27 16:46: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7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正式通水,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全部实现“一级A”排放标准。

27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正式通水,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全部实现“一级A”排放标准。

兰州地形“两山夹一河”,数百万人沿黄河而居。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治良介绍,2019年以来,兰州市加大了对黄河的保护力度,投资46亿元对4个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扩容改造。

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成并调试完成后,日处理能力将从原来20万吨提高到40万吨。该厂地下部分为污水处理设施,地上部分将打造成11万平方米的开放式景观公园。

“经过提标扩容改造,兰州市主城区4个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由60万吨提高到90万吨,排放标准从‘一级B’提升到‘一级A’,能够满足当前主城区污水处理需求。这将对改善黄河水质起到积极作用。”冯治良说。

黄河干流兰州段全长150.7公里,其中流经市区47.5公里。黄河是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之一。2020年,黄河干流兰州段各断面水质优良率达100%。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