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财政局:打造特色活动 增强教育实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2-27 16:52: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财政局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积极探索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打造特色活动 增强教育实效

——张掖市财政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财政局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积极探索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改造党建群团活动室,让党建阵地“强”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改造升级党建活动室,精心设计“百年党史”“党建活动”“党员生日墙”“组织荣誉墙”“党风廉政”等专题板块,集中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呈现丰富多彩的机关党建活动,打造党史学习“好课堂”、党员教育主阵地。改造群团活动室,集中展示工青妇职能职责、特色活动、创建成果、家规家风家训家德、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风采,为局工会、团支部、妇委会活动提供了比较完善的空间。

上好红色教育体验课,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开展致敬英雄、缅怀先烈“十个一”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用鲜活党史教材教育党员干部体悟红西路军精神。通过线上观影、线下观影等方式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百团大战》等党史教育优秀影片,观看抗疫精神专题片《榜样5》、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大型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等剧目。组织观看《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典书籍和经典名句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牵头承办财贸工交口“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庆“三八”巾帼建功、经典诵读、“红歌颂党恩”等活动,组织“文明城市创建我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行动”、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关爱风湿患者、情暖童心公益募捐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解决基层群众烦心事,让学习教育“实”起来。围绕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关注广大群众民生期盼,聚焦服务“一老一小”,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一年来帮办实事52件。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落实市属高职院校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贴息等一批民生实事落实见效,协助佛城社区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建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共驻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政府采购线上投诉平台等一批便民服务措施上线运行,大大提高了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注重创先争优示范性,让身边典型“树”起来。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评选推荐全省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全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树立发现身边的典型,充分挖掘榜样故事,以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立标杆,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

开展“四比四看”主题活动,让党建品牌“亮”起来。组织开展以“比学习看素质、比能力看本领、比作风看效率、比实干看业绩”为内容的“四比四看”主题实践活动,健全完善教育、管理、监督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精神不振、业务不精、本领不强、能力不足、效率不高、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异业绩增强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实现党建与财政工作融合互促,奋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展示财政干部新作为、树立财政部门新形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