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好消息!甘肃这一高速公路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2-29 16:21: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12月2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历3年的紧张建设,近期,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全线最长桥梁——稻畦子白龙江特大桥全面完成桥梁架设铺装任务,即将交付路面单位进行后续施工。

稻畦子白龙江特大桥。

记者12月2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历3年的紧张建设,近期,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全线最长桥梁——稻畦子白龙江特大桥全面完成桥梁架设铺装任务,即将交付路面单位进行后续施工。

稻畦子白龙江特大桥全长4242米,共设计桩基395根、墩柱377根,其中有231根桩基与墩柱位于白龙江河道内。由于地理环境特殊,项目施工难度大、程序复杂,加之汛期长、降雨量大、地质灾害较多等不利因素,给桥梁建设带着了诸多挑战。

为确保工程进度,承担这一特大桥建设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武九高速土建第三合同段进场施工以来,坚持科学谋划、倒排工期,不断调整优化水中桩基、墩柱施工方案,克服洪灾及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如期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武九高速公路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陇南连接九寨沟的快速通道,主线全长100.14公里,总投资176亿元,建设工期5年。项目沿线地形地质复杂,生态环境脆弱,是我省桥隧比例最高、综合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

“目前,标段承建的4座桥梁已全部建成,1座隧道和1座服务区工程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2022年4月将完成所有土建施工任务。”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武九土建第三合同段项目党委书记党生林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