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翔 时间/2021-12-29 17:15: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27日下午,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主会场(宁卧庄宾馆)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12月27日下午,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主会场(宁卧庄宾馆)隆重举行。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各市州同步开展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主持。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发布了活动筹备情况。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促消费具体措施。

据了解,本次促消费活动以“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有利时机,进一步搭建农商对接平台,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不断丰富城乡商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本次促消费活动时间为2021年12月27日—2022年2月16日,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城市乡村发力、商家消费者共同参与的方式,打造甘肃省消费新热点,满足群众消费新需求。

本次促消费活动将聚焦消费重点促销、元旦春节促销、东西协作促销、餐饮消费促销、电商带动促销五大特点,突出汽车、家电、服饰、地方名优特产等大件消费品、个性化消费品和节日消费品,组织1800多家商家近万种商品开展让利促销活动71场次;线上线下齐聚发力,与全国一道同步启动“2022年网上年货节”并组织年货大集、年货进社区入村镇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吉祥、舒适的新年;举办“东西协作消费帮扶—陇原百企年货大惠送促销对接活动”,促进农民增收、农村致富、乡村振兴;举办百店百菜餐饮促销活动,组织全省10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集中展示近千种菜品、50余席名宴、700余种食材,发放优惠劵代金券,推出团圆饭、年夜宴,使城镇的烟火气浓起来旺起来;组织线下实体企业和线上网络销售互联互动,鼓励本土电商企业促销,强化电商同城配送,拓宽电商销售渠道,提高网络销售规模和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特别是2021年以来,甘肃省商务系统及商贸流通企业持续深入开展以“乐享消费·惠购陇原”为主题的促消费行动,提升社会消费、促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围绕汽车、家电、百货、餐饮等重点领域,紧紧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等节假日消费旺季,聚焦城乡区域联动、商旅文政银企跨界联合、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组织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348场(次),带动全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近2000场次,3000多家企业近万种商品参与优惠打折让利近7亿元,带动销售增长近300亿元。通过政策促进、资金扶持、平台搭建、活动带动,提振了消费信心,促进了消费回升。

2022年,甘肃省商务系统将持续抓好活动载体促销、节假日休闲促销、重点行业促销、重大项目带动促销、农村消费挖潜促销、线上线下融合新业态促销、东西协作帮扶促销、服务业升级拓展促销等多形式的促销活动,支持商贸流通服务企业以“放心购、便利购、生态购、实惠购”为宗旨,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甘肃省“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臻品甘肃杯·第二届甘肃省电商直播大赛”开幕式在兰州市主会场隆重举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