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将在城市更新行动中打造“精致兰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2-29 17:26: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实施办法》共分总则、工作机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和区域评估、城市更新实施计划、城市更新实施方案、政策措施、附则等七个章节,三十一条。《实施办法》明确了城市更新的定义、范围和坚持的原则,成立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具体职责。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顺应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2021年以来,各地进入城市更新的快速发展期。

近日,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公告,公开征求《兰州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意见。《实施办法》提出,要加快“精致兰州”建设步伐,以城市更新创新城市发展模式,增强城市永续发展动力。这意味着兰州市城市更新行动迈出坚实一步,“精致兰州”建设正式提上日程。

4610b912c8fcc3ce82b9cb373e077081d43f2000

《实施办法》共分总则、工作机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和区域评估、城市更新实施计划、城市更新实施方案、政策措施、附则等七个章节,三十一条。《实施办法》明确了城市更新的定义、范围和坚持的原则,成立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具体职责。

《实施办法》指出,要编制《兰州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和进行区域评估,制定城市更新年度实施计划和实施方案,计划将老旧小区改造、危旧房改造、老旧街区改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综合整治、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作纳入城市更新范围,主要通过单独或综合采取微改造、综合整治、拆除重建等方式推动实施。办法还明确了每一种更新方式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七条政策措施。

希望《实施办法》能够尽快出台,加快兰州市城市更新步伐,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土地、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造“强省会”和“精致兰州”,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居住需求和幸福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