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滴滴滴!一起看看“外国盆友”的2021和2022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王宇晨 王嫣然 时间/2021-12-31 11:35:14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宇晨 王嫣然 

你记忆中,2021的关键词是什么?

你期待着,2022的明信片是什么?

为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的民间交流,创新文化产品交流形式,提升跨文化传播体验,扩大知甘友甘的国际朋友圈,在2021年终之际,新甘肃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回顾2021,展望2022”。记者走进西北师范大学,了解在甘肃生活的“外国盆友”的学习、生活故事。

2021即将落幕,2022正在赶来,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吧!

或许,他们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思念家乡的亲朋好友;

或许,他们也在探索着城市中各种美味,满足自己的味蕾;

或许,他们也在为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变得“焦头烂额”,十分emo;

……

 【关于2021,他们这样说】

对于来自苏丹的哈里来说,“努力,努力,再努力”,是他2021的关键词。即将毕业的他,每天都在认真地复习自己的功课,钻研论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虽然学习上的压力会让我感到困惑,但是这句话一直是我坚持不懈的动力,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苏丹留学生哈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由于疫情的缘故,来自巴基斯坦的李艾已经很久没有和家人团聚了。“希望疫情可以快快过去,我也可以顺利完成我的学业,和我的家人早日团聚,回到最温暖的港湾。”

巴基斯坦留学生李艾。

“嘿,咱的2021关键词,一定得是上岸啊,哥们我真是被准备考研整得emo了。”相较于之前两位外国朋友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王山木向记者“秀”了起来,不同的肤色,却讲着一口熟练的北京话,面对记者的提问,王山木自信地说道,“加把劲儿,咱的2021绝对不能拉了垮……”

埃塞俄比亚留学生王山木。

 【关于2022,他们满怀期待】

2021的关键词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2022则是满怀着希望,对未来的自己从心底寄出一张明信片。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留学生李涵之,在外求学的日子固然收获满满,但是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教师梦”。“在2022年,我希望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成为一名汉语老师,教会更多的孩子汉语,让大家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当然,我还要把兰州的特色美食告诉我的学生们,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来兰州吃烤肉、牛肉面,喝甜胚子奶茶!”

马达加斯加留学生李涵之。

“练手,我想和你一起去扎牛大!”阔别家乡吉尔吉斯斯坦的兰心,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兰州3年了。目前,兰心正在尝试着学习兰州的方言,让自己更好地熟悉这里的风土人情。“兰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热爱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道特色小吃,希望在我的2022年,我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兰州姑娘,再去看看甘肃的自然风景,去感受甘肃的魅力。”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兰心。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未来也在向我们奔赴而来。2021的列车即将到站,2022的明信片也已经寄出。对于在中国的留学生来讲,他们的生活,亦精彩,亦纷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