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陇剧院惠民演出周15日拉开帷幕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首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1-13 23:41:03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陇剧惠民演出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8日,记者从“建党百年·春绿陇原”陇剧惠民演出周新闻发布会获悉,省陇剧院陇剧艺术周将于10月15日在黄河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官鹅情歌》青春版将首次与观众见面,必将为喜爱陇剧的票友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盛宴。

陇剧《大禹治水》由省文旅厅全程指导,是我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讲好甘肃故事的具体实践,目前该剧已成功入选“全省重点文艺精品创作”计划。是继“陇剧三部曲”《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后,甘肃省陇剧院近年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推出的又一陇剧新作。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排练现场

据悉,该剧特邀著名青年导演田丰执导,艺术顾问由著名戏剧导演张曼君、陇剧研究会名誉会长王亨担任,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景平担任史学顾问,著名音乐人、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副教授马骏进行音乐创作,舞美设计、服装、唱段设计均为“陇剧三部曲”的主创人员。更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陇剧院此次启用了全本土化演出阵容,剧中“大禹”由国家二级演员、优秀青年演员邵炳德领衔,雷通霞、窦凤霞、佟红梅三朵陇剧“梅花”甘当绿叶联合主演。

大型历史陇剧《官鹅情歌》2006年9月12日在兰州金城大剧院首演,迅速引起轰动后隔年便荣获了第十届“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重点资助剧目。时隔15年后,该剧入选了文旅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剧目复排计划,为此甘肃省陇剧院重新创排了《官鹅情歌》青春版,大胆启用了赵丹、谭强等一批青年优秀演员,旨在通过“老带新”培养和锻炼更多青年演员,更好地传承经典剧目,让陇剧艺术薪火相传,长久地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辉。

据悉,演出周期间,10月15日至17日将连续演出3场《大禹治水》,10月20日至21日将演出2场《官鹅情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