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讲述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故事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2-01-13 23:57:59

原标题:“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明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讲述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故事

凉州攻鼓子 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如果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有颜色,那一定是五彩斑斓的。灿若星河的陇原非遗,在新时代,更精彩。

9月28日晚8时,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将在兰州音乐厅隆重上演。

据了解,此次非遗展演活动汇聚了全省14个市(州)独具代表性和地域特色的精彩非遗节目,在保留非遗项目原汁原味的基础上,节目形式以视频展示和演绎相结合,以“黄土情缘”“丝路回响”“山河遗韵”“盛世欢歌”四个篇章,讲述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故事。

从台下走上舞台,群英荟萃,我省非遗将以另一种方式向观众呈现不一样的非遗。

甘肃有着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格萨尔3个非遗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拥有已公布的8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9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全省认定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8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17名,3家企业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