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千余件珍品亮相金城手工非遗展 2021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非遗文化周开幕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2-01-13 23:58:16

原标题:千余件珍品亮相金城手工非遗展

2021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非遗文化周开幕

非遗展品 华静 摄

12月8日,2021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非遗文化周系列活动——“薪火相传 红色匠心”金城手工非遗展开幕。

记者看到,展会现场珍品云集,囊括书画、铜镜、油画、瓷杂、唐卡、玉器、兰州剪纸、洮砚艺术、陇绣艺术、制陶技艺、陇玉技艺、篆刻印章、皮影、雕漆等手工非遗作品等,设有11大专场,共计千余件珍品,它们各个争奇斗艳、熠熠生辉,集中展示了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

珐琅艺术家李海明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众多他最新创作的珐琅艺术作品。他说:“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非遗展,也想要通过此次展出让更多的人了解珐琅艺术的魅力和价值,探讨珐琅艺术的发展空间。”

展览现场,现场还原古法制玉的两位手艺人吸引了众多眼球,只见他们拿着古朴而专业的工具,聚精会神雕琢着手中的玉器。古法治玉传承人邢财成告诉记者:“我们还原的是古人治玉的过程,我们常说的砥砺前行中的 ‘砥砺 ’,正是治玉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砥石和砺石,我们参加此次非遗展,正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来呈现这些古老的技艺,让现代人知道古人是怎样制作玉器的。”

据了解,2021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研讨暨非遗文化周系列活动涵盖“千年敦煌 匠心演绎——俄罗斯油画展”“甘肃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精品出版物展”“薪火相传 红色匠心”金城手工非遗展、“回响敦煌遗韵 再现器乐之美”“艺术与欣赏公开课”等四十余项文化活动,是集中展示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和底蕴的盛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