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强省会·兰州伊利连续三年营收突破10亿元大关

来源/ 甘肃 政务 头条 国内 作者/ 时间/2022-01-14 20:18:15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甘肃地处中国西北,是我国优质的高端乳制品重要原料基地,兰州伊利乳业是全国大型乳品企业最早在甘肃布局的公司。自2007年成立,兰州伊利乳业现已发展成为甘肃省最大的乳制品企业,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产值突破10亿,标志着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为促进甘肃奶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助推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1月14日上午,由伊利集团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全媒体走进甘肃省乳制品产业链企业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中央驻甘及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和商业网站的编辑走进兰州伊利工厂进行采访,了解这家甘肃省首个产值超过10亿的乳品企业。

据了解,兰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伊利集团充分考虑中国西北和中亚经济发展的需要,于2007年在位于古丝绸之路的重镇——兰州进行战略性布局投资的全资子公司。

自2007年建厂以来,兰州伊利乳业持续高速发展,不断增加投资,扩大生产规模,截至2021年累计投资5.15亿多元,拥有产自德国、瑞典等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12条,已建设成为日处理加工鲜奶1000吨的大型现代化乳品加工基地,主要生产灭菌乳、调制乳、乳饮料等四大类型十几个品种的产品,产品主要销往我国西北、西南、云贵广、两湖等14个区域。

在甘肃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厂规模、产值不断扩大和增长,截止2021年12月,累计产量151万吨,累计营收92.04亿元,累计纳税1.19亿元。

尤其是自2019年开始,兰州伊利作为甘肃省首个产值超过10亿的乳品企业,在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工厂连续三年实现产值突破10亿元,更是在2021年实现了产值13.6亿元的骄人成绩,实现产值增长30%,并保持持续的增长发展态势。这充分表明伊利集团战略部署的前瞻性和企业竞争力的可持续性,也进一步标志着工厂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为“强省会”的战略目标实现贡献了省内民营企业的责任与力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