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车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98万人次

来源/ 作者/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燕花 时间/2022-01-14 21:38:00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王燕花)记者1月14日从兰州车站获悉,2022年春运期间,包括兰州西站在内,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98万人次,同比增长6.4%。其中,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分别在1月28日和2月6日出现,日均分别发送旅客约7万、9万人次。

2022年春运,兰州铁路节前客流将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人员返乡流及探亲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流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流为主。受零星出现的新冠疫情影响,春运期间客流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

据了解,为增强运力,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春运期间将增开一系列临客。其中,将有22对临客在兰州始发或途经。兰州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兰州车站将精准预测客流、细化实施方案、做好人员组织,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视疫情发展形势,适时开放兰州站、兰州西站便捷换乘服务车站,设置换乘引导和通道,进一步提升旅客换乘便捷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