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著名雕塑家何鄂受邀参加“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2件作品向全世界展示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2-01-17 18:51:16

1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张林涛 )新年伊始传佳音,艺术精品迎冬奥。1月15日,甘肃省著名雕塑家何鄂创作的《祝贺·友谊》《雄冠》两件雕塑作品入选“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入选展品将于1月下旬,与来自海内外的美术精品一起,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向全世界进行展示,以优秀的美术创作成果,传递文明与友谊。同时,活动主办方鉴于何鄂先生在美术创作中的成就和公认度,盛情邀请何鄂先生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参加“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入选“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作品《祝贺•友谊》(汉白玉)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由北京奥组委、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有关机构共同创办。十余年来,“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以“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为主旨,致力于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为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先后于2008年在中国北京、2012年在英国伦敦、2014年在中国南京和2016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数届,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历届奥运会组委会、文化和旅游部及奥运会举办城市及所在地驻华使领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等权威艺术院校的大力支持。历届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共展出各类艺术作品超过2000件,为奥林匹克文化留下了宝贵的艺术财富。

为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为向世界展示奥林匹克艺术的壮美辉煌,经北京冬奥组委会批准,由北京冬奥组委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将于2022年1月下旬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届时将展出中国画、版画、雕塑及国际美术精品。

入选“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作品《雄冠》(花岗岩)

本次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何鄂先生入选的两件雕塑精品,用深厚的艺术功力、生动的艺术表现、高超的艺术手法,使观众充分感受到冬奥会文化交流和体育竞技的浓厚艺术氛围。《祝贺·友谊》为汉白玉材质雕塑作品,通过东西方两位女子的拥抱,寓意中国在改革开放新时代不断增强国际交流,展现与各国友好往来的广阔前景,也表达了作者对2022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祝福。《雄冠》为花岗岩材质雕塑作品,是何鄂先生于20世纪80年代创作的精品,以艺术精品表现了中国女排荣获三连冠时队员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的历史时刻,充分展示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当代中国形象,讲述了中国体育发展的故事。(何鄂雕塑院供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