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美丽武威期待“浪漫”邂逅 来冬日热门打卡地实现7个旅行心愿

来源/ 作者/ 记者 雒焕素 时间/2022-01-17 18:53:40

美丽武威期待“浪漫”邂逅

来冬日热门打卡地实现7个旅行心愿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众网友热评,来武威可实现人们的7个心愿。而这7个心愿,正是眼下比较热门的冬日旅行心愿单。即等一场银装素裹、泡一泡养生温泉、听一听候鸟之声、来一次冰雪之旅、赏一回沙漠雕塑、看一看璀璨夜色、品一餐暖冬美食。

位于河西的武威,因地广物博,每到冬日,一场静美的落雪就能令人邂逅最美的武威。走进雷台旅游区,这里包含雷台文化一条街,有堪称“中华第一门”的汉风格大门、大型音乐喷泉、天下第一马“马踏飞燕”,还有凝聚汉文化精粹的巨型浮雕、牌楼、图腾柱以及堪称“世界之最”的整体放大6倍的99件铜车马仪仗俑队列等。雪花绽放在枝丫,凝结过往的繁华与萧瑟,静静等待着生机的到来。

武威温泉度假村位于武威市凉州区西营镇五沟湾村,距市区43公里,毗邻祁连山冰川雪源、森林湿地……据清朝著名学者张澍所著《凉州府志备考》记载:“药王温泉位于城西南45公里处,二穴涌出,四季常温……”“药王泉”因氡元素含量丰富,被命名为氡温泉,使这里成为丝绸之路独一无二的氡温泉疗养目的地。凛冽寒冬,养生温泉热气升腾,这时候去武威温泉度假村泡特色温泉汤池,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冬天的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尤其热闹,数以百计的候鸟停留在湿地公园,宛如一幅幅灵动的画卷,纯净至美,令人沉醉。上万只大天鹅、白琵鹭、白鹭、凤头鸊鷉等候鸟飞跃欢腾,各种鸟鸣声此起彼伏……来这里,捕捉晨起风光,或勾勒白云倒映的美丽景色,都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元旦假期,在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塔儿湾滑雪场,前来体验冰雪运动项目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们在宽阔的冰面上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充分感受在冰天雪地间的速度与激情。

而在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浑然天成的塞北风光和独具魅力的大漠风情,再加上世界绝无仅有的沙漠雕塑艺术,使得民勤成为发展沙漠艺术旅游的最佳目的地。一雕一景,一塑一色,浩瀚风光与艺术景观,使“人居长城之外,文居华夏之先”的灿烂历史,在这个冬日完美融合。

夜幕之下,武威南城门楼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天马湖畔,闪烁的霓虹与万家灯火相互映照,熠熠生辉。这个时候,品一餐武威的暖冬美食,定会给冰天雪地间的美景添上精彩的一笔。武威的菜锅子、涮羊肉、烤全羊、柴火鸡等,将给人们的冬日旅游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