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小天使”再获重生

来源/ 作者/ 记者王梓懿 时间/2022-01-19 23:36:00

遗体告别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两枚眼角膜、一个肝脏、两个肾脏。1月5日,一场充满爱与希望的捐赠手术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进行。而为5位患者带来重生希望的“天使”,是年仅11岁的小女孩萍萍(化名)。

1月3日,萍萍不幸遭遇严重车祸,紧急送往兰大二院儿童重症医学科,经儿童医院及全院多学科全力救治,最终因伤势过重脑死亡。突如其来的噩耗让萍萍父母悲痛万分,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捐献女儿的器官,让爱延续。心如刀割的父母在最后一刻,作出了这个决定,让孩子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人间。

“希望我的女儿能以另外一种方式感受人间的美好,让其他需要帮助的患者重获新生,即使我不知道他是谁,只要我们活在同一个世界就好!”萍萍的父亲哽咽着说道。

随后,儿童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为小萍萍悉心整理擦洗,配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ECOM(人工体外膜肺氧合)团队顺利上机,以保护孩子全身器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器官捐献获取组织(OPO)严格按照器官捐献相关程序,上报医院医务科、省红十字会及器官捐献伦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同时将相关信息上传到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等待分配。

带着痛心与不舍,家人送走了萍萍。1月5日,萍萍的器官捐献手术和器官移植手术顺利完成,一个肝脏及两个肾脏分别移植于3位重症患者,两枚眼角膜也同时移植于两位眼疾患者。萍萍父亲说,女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有上进心,也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好孩子,相信孩子也一定能理解父母的决定。

生命不因死亡而终结,却因爱得到延续和升华。奉献大爱的萍萍及家人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以最温暖的方式给这个世界带来美好,这是对生命最崇高的敬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