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2年春运】兰新铁路春运线上的护航员

来源/ 甘肃 政务 头条 国内 作者/ 时间/2022-01-20 09:21:40

1月18日凌晨6点,嘉峪关工务段清水线路车间主任童源像往常一样组织职工开展安全教育。“今天的现场防护员要心无旁骛执行好通话制度,做好现场安全防护……”白色的哈气迅速被寒风带走,大家的睫毛此时已经挂上了冰霜。

清水线路车间担负着兰新铁路线118公里正线和77组道岔的日常维修养护任务,由于车间管内线路相较两侧地势大都处于低洼地段,夏季降水沉积到铁路路基,冬季气温降低后铁路线路冻害突出,特别是春运期间,清水地区气温普遍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检查整治线路冻害任务异常繁重。

童源说:“截至目前车间已经检查整治线路冻害340多处,检修铁路病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是我们最大的责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