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包子里的“秘密”

来源/ 作者/ 谢东锋 时间/2022-01-20 17:32:00

曾经看到一篇文章,说是一个人进城后卖包子,先是小摊,再是店铺,最后开起了连锁店。有人问他包子里的“秘密”,他说:“就是给自己做包子,自己喜欢吃,大家也就喜欢吃。”

包子里的“秘密”,说是秘密也是秘密,说不是秘密也不是秘密,其实是一个公开的“大道理”。这个“大道理”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理解:一是认准一件事干下去,不嫌事小而不为,愿意从小事干起来,“小包子”照样能做成“大买卖”;二是对得住良心才能赢得民心,不想“歪门邪道”,不搞“投机取巧”,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就能“杀出”一片地盘来。

包子简单,“秘密”简单,道理也很简单。在简单面前,有人干出了“不简单”的事儿。在我们的身边,有人卖锅盔买了楼房,有人铺地板砖一年能赚二三十万。还有,吃米饭的南方人,来我们这里卖起了面条和蒸馍,生意竟然出奇的好。当然,也有人常常“蒙圈”打转转,总是怨天尤人地说:“无事可干!”。

其实,可干的事儿很多。无论是务工经商的,还是干事创业的,“包子”一样的小事你愿意干吗?你能干好吗?想通了,就挽起袖子开干吧!毕竟,生活没有捷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