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成绩单”亮眼!2021年甘肃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2.4亿元

来源/ 作者/ 记者李杨 时间/2022-01-21 20:42:00

2021年,我省旅游综合收入“成绩单”很亮眼。

新甘肃客户端1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记者从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2021年全省接待游客2.7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2.4亿元,分别较2020年增长29.7%和26.6%。

今年,我省文旅系统将重点围绕“文化强省怎么建、文旅产业怎么干、文旅队伍怎么带”三个方面抓落实、促发展。其中,将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创排歌剧《不遥远的胡麻岭》、原创组歌《“两弹一星”组歌》等剧目,打磨提升陇剧《大禹治水》、话剧《八步沙》等舞台艺术作品,移植复排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持续开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展播、“甘肃声乐大赛”等活动。加快敦煌研究院“典范”和“高地”建设,推动省部共建敦煌研究院。实施文溯阁《四库全书》数字化影印出版工程,加快建设智慧图书馆、戏曲进乡村等项目。组织开展“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文化活动。推进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实施河西走廊国家文化遗产线路保护利用行动计划。出台《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加快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办好“非遗过大年”等系列展示活动,加强非遗工坊建设。

同时,进一步健全市场主体服务体系,对5140家文旅康养企业的需求精准对接,完善全省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库,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项目、省列文化旅游重大项目、世行贷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官鹅沟、武威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响“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环西部火车游”、“空中丝绸之路快线”、“丰收了·游甘肃”等产品品牌,提高“微游甘肃”新媒体平台和“一部手机游甘肃”运营水平。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