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滨河路上的斑马线亮了

来源/ 作者/ 郭秀睿 时间/2022-01-26 14:31:00

安装了高亮光反光道钉的斑马线。

新甘肃客户端1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为增加夜间行车可视性,有效警示过往车辆礼让行人,保障行人过街安全。近日,兰州市公安局选择夜间车速较快、过街人流较大的北滨河路小西湖立交桥下、南滨河路黄河母亲斑马线,安装了高亮光反光道钉,通过高强度的反光,有效提示夜间驾车过往车辆停车让行。

斑马线“亮”了。

“晚上十分醒目,也能多一道安全提醒。”斑马线高亮光反光道钉启用后,出租车驾驶员王成说道。

近年来,通过强化宣传和持续整治,兰州市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已经成为金城兰州“靓丽的名片”。但是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2021年,全市涉及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交通事故共计73起,造成10人死亡,71人受伤。“礼让一小步,安全文明一大步”。斑马线上行人具有绝对优先的通行权,礼让行人,需要你我共同再发力,共同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人过马路更安全。

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