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来源/ 甘肃 政务 头条 国内 作者/ 时间/2022-01-26 15:31:24

1月24日下午,2022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举行。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月24下午,2022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宣布活动开始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省卫健委、省文联、省人民医院等15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更好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为评选出的“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公婆”颁发了荣誉奖牌和奖品,省老干部局为厍弆村、庄湾村特困户捐赠了19吨取暖用煤、省委宣传部为厍弆村、庄湾村捐赠了800册图书和价值0.5万元的常用药品等爱心物资,期间,省直部门设立专门的咨询服务点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普法宣传、电影放映、健康义诊、科技科普、咨询服务等活动。

为厍弆村、庄湾村捐赠图书

此外,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还将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省内各类文化文艺团队,深入基层,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培训、阅读推广等活动。  

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

今年甘肃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推动“三下乡”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

近年来,会宁县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集中开展了一大批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和法律送到地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院落,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