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冰雪运动“链”出崇信文旅康养新动能

来源/ 作者/ 记者 刘亮 王红刚 时间/2022-01-28 11:01:01

冰雪运动“链”出崇信文旅康养新动能

平凉日报记者 刘亮 王红刚

“咱崇信也有滑雪场了”“今天你去龙泉寺滑雪了吗?”

这个冬天,冰雪运动正在成为芮鞫大地冬季旅游的新风尚。

近日,崇信县文旅康养产业推介暨“激情冰雪·缤纷芮鞠”龙泉寺滑雪场首滑启动仪式在龙泉寺景区盛大开幕。广阔的雪地为人们冰雪运动提供了绚丽的舞台,风光旖旎的龙泉寺在冬日里展现出另一种醉人的美。

活动现场,来自崇信县和周边县区的冰雪爱好者们踏足冰雪世界,激情涌动,放飞自我。

百米滑雪道上,孩子们坐着雪圈一滑而下,欢呼雀跃。“这感觉太刺激了!像飞起来一样。”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拉起雪圈一次次走向雪道坡顶,排队体验雪圈项目。

“虽然咱们不能去北京参加冬奥会,但也感受了雪上项目,感受到了冬奥会的氛围。”吴女士带着儿子和侄女来到龙泉寺滑雪场,在体验了冰上娱乐项目后开心地说。

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车、雪地儿童乐园、“狗”拉雪橇、雪地陀螺、雪地雅马哈、雪地碰碰球……滑雪场内,到处是欢声笑语,孩子们在雪地里撒欢,尽情玩耍。大人们也放飞自我,体验了一把冰雪运动的乐趣。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冰雪运动,经过一次次摔倒爬起来,最终滑完了全程,那一刻好有成就感,心里感到特别自豪。”崇信县一中学生麻昊在体验了冰雪运动后激动地说。

崇信龙泉寺滑雪场占地面积11亩,由平凉市国通商贸公司承建,总投资120万元,经营包括雪地转转、雪地漂移、雪圈、雪地摩托车等10个运动项目。自1月18日试营业以来,日均接待游客500人次。

龙泉寺滑雪场的火爆场景仅仅是崇信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崇信县不断加快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3个,开通了“唐风槐荫·森林秘境”精品旅游线路,华夏古槐王作为平凉名片登上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打造了黄寨村农耕文化记忆园、后河沟乡村休闲度假胜地等农旅融合示范点,龙泉夜市点亮了夜间经济,成功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大幅提升。

“下一步,崇信县将围绕文旅资源、文旅市场、文旅产品综合开发和深度开发,积极推进文旅产业与中医中药、健康、养老、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龙泉寺景区提质扩容、华夏古槐王景区保护性开发、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盘活运营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乡村大公园、锦绣大田园、多彩大花园、生态大家园、古树大观园,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到2026年,全县文旅康养产业链产值达到20亿元,完成增加值6亿元。”崇信县文旅局负责人朱清源告诉记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