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金昌市政府与敦煌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02-16 18:20: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15日上午,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带队前往敦煌研究院,与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就院市合作事项交流座谈。

2月15日上午,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带队前往敦煌研究院,与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就院市合作事项交流座谈。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主持座谈会,并与金昌市副市长田青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敦煌研究院副院长郭青林出席。

王方太表示,敦煌历史底蕴雄浑厚重,文化内涵博大精深,艺术形象美轮美奂。一直以来,一代又一代莫高窟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坚持科学研究、开放合作,深入挖掘敦煌文化的多元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敦煌研究院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物保护利用、文化旅游开发和遗址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金昌本地文化旅游资源类型多样、特色突出,丝路文化、沙井文化、骊靬文化、红色文化和现代工业文化交相辉映。永昌圣容寺及番禾瑞像在敦煌石窟壁画中有大量描绘,在众多文献中有丰富记载,金昌与敦煌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这次来敦煌研究院签署协议、寻求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及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河西走廊城市群部署要求,加快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举措,希望敦煌研究院发挥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传承、展示等方面的优势,在文物保护项目、课题研究、展示利用、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金昌市开展深度合作,指导帮助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促进金昌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伯民对金昌市政府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敦煌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好院市合作的成功经验,支持金昌提升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水平,把双方合作打造成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把文化遗产保护好、研究好、传承弘扬好,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积极贡献。

敦煌市政府负责人,永昌县、金川区政府,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