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03-22 21:48:4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文旅项目,力争在文化旅游资源、市场、产品的综合开发和深度开发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武威市加速升级产业空间维度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文旅项目,力争在文化旅游资源、市场、产品的综合开发和深度开发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武威市加速升级产业空间维度、推动形成文化旅游产业链、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在该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融合了汉文化以及现代元素造型的汉文化历史体验馆、天马体验馆、凉州诗词体验馆、天马博览园拔地而起。该综合体项目借助“马踏飞燕”驰名品牌,依托雷台丰厚的历史人文资源,通过发掘汉代历史文化、天马文化,提升改造了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周边文旅设施,建设了辐射汉风文化旅游、艺术创意体验的特色旅游综合体,打造了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

该综合体项目占地1299亩,总投资58.03亿元,计划于今年6月底竣工,7月1日正式开园运营。目前,项目已进行到攻坚阶段,项目建成后,将在资源、市场、产品开发上做足文章,补强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六个新武威”做出贡献。

近年来,武威市持续在推进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以及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狠下功夫,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把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突破口,狠抓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围绕扩量、提质、增效的投资要求,着力推进和招引一批文旅项目,重点构筑以项目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形成了既有“顶天立地”大项目,又有“铺天盖地”小项目的良好发展局面。

2022年,武威市将紧紧围绕“文化兴”战略部署,全力打造核心引领、轴线串联、四区并进、全域覆盖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建成投运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打造文旅产业发展的核心“引爆点”,引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