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酒泉市肃州区全力攻坚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工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武章 时间/2022-03-24 21:42: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酒泉市肃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2022年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工作推进计划》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

今年以来,酒泉市肃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2022年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工作推进计划》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

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在《2022年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工作推进计划》中,涉及肃州区的共有9个方面34项重点任务,其中有15个项目列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项目。3月前,四坝海子生态治理、小沙渠村、肃州区博物馆三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西汉胜迹文化博览园、西湖湿地景区、酒泉“1969”文化艺术博览园3A级旅游景区、天锣城沙漠公园、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维景大酒店等项目正在积极办理前期手续。洪水河大峡谷景区、丝路花旅景区正在编制景区建设规划方案。积极推进光明大酒店四星级评定前期筹备工作。已开工修建旅游厕所3座,设计规划移动厕所12座、景区旅游厕所3座。

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大力实施“文旅兴区”战略,狠抓文旅项目建设。精心制作招商引资文旅项目册,策划包装酒泉水上世界、银达公社红色文化旅游小镇、酒泉野生动物园、清水河激情漂流等在内的11个重点项目,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做好准备。酒泉航天航空文化博览园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西旅集团正在编制概念性方案。

旅游节会展现新气象。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组织开展《盛世花开酒泉·福满醉美肃州》迎新春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相约冰雪筑梦冬奥”肃州区第二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纳福贺春迎冬奥”文化进万家活动、肃州区2022年迎新年网络文艺演出、“二月二·龙抬头”洪水河大峡谷徒步等活动14场次,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进程。

宣传营销打造新热点。开通微信视频号、“肃州旅游”抖音账号,2022年1至2月共发送视频60余条,多条视频浏览量过万。拍摄肃州旅游抖音视频6期,点赞量达两千余人次。正在申报2022年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整理照片资料30多幅,已完成肃州区汉唐美食街申报视频拍摄工作。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手段,全面展现了肃州旅游新风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