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旅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甘肃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 甘肃 政务 头条 国内 作者/ 时间/2022-03-25 09:32:03

原标题:省文旅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甘肃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3月24日,甘肃省文旅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了世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援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约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甘肃省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

为甘肃实施“城市、文化和创意框架”提供解决方案。支持甘肃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保护论坛;将项目成果和甘肃文旅发展的成功案例、经验做法发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站(UCCN)等国际网站上,推动甘肃文化走向世界。

提升甘肃文化遗产旅游和创意产业的机构能力。编制甘肃“世界遗产可持续旅游管理框架”,联合甘肃高校创建“甘肃美丽乡村国际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可持续发展”培训师讲习班和现代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和创意政策培训班。

提升甘肃对文化和创意产业对可持续发展推动作用的认识。编制甘肃文化创意产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实施“城市、文化和创意”框架,为甘肃行政管理、利益相关方提供有关文化综合规划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