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戏台“多彩甘肃”系列节目》入选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名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22-03-30 11:25: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名单以聚焦“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赓续中华魂”“创新向未来”四个主题系列确定,《大戏台》栏目入选“赓续中华魂”主题系列节目。

3月2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名单,全国共120档精品栏目入选,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大戏台“多彩甘肃”系列节目》榜上有名,这不仅是甘肃省唯一入选的电视节目,也是西北五省区唯一入选的艺术类电视节目。

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名单以聚焦“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赓续中华魂”“创新向未来”四个主题系列确定,《大戏台》栏目入选“赓续中华魂”主题系列节目。

《大戏台》栏目创办于2000年。“多彩甘肃”系列节目汇聚了甘肃省有特色、代表性的戏曲、非遗、地方小曲小调、歌舞等艺术形式,以丰富多样的节目内容,充分展示了全省各地的民间艺术、秀美山川和人文风情以及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20多年来,该栏目始终聚焦甘肃舞台艺术创作与发展,深入挖掘本土多元文化,积极传播优秀舞台艺术成果,结合时代要求持续创新,走出了一条适合栏目自身发展、并具有甘肃特色的电视戏曲栏目品牌之路,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戏迷观众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2020年、2021年,《大戏台》栏目相继策划了“光荣与梦想”“秦腔戏迷云大赛”“戏剧中国”等多题材、多类型、多表现形式的系列节目,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