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一部手机游甘肃“自驾陇原 '甘'快出发”专题正式上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04-08 22:54:4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作为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黄金路段和枢纽地带,犹如一柄精致的“玉如意”镶嵌在祖国的大西北,山地、高原、河流、平川、森林、湿地、草原、雪山、冰川、沙漠、戈壁……

近日,一部手机游甘肃“自驾陇原‘甘’快出发”自驾游专题正式上线。

甘肃,作为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黄金路段和枢纽地带,犹如一柄精致的“玉如意”镶嵌在祖国的大西北,山地、高原、河流、平川、森林、湿地、草原、雪山、冰川、沙漠、戈壁……交错分布,谱写了人类历史上中西文明交流、古今文化交汇、民族风情交融、多样地貌交错、宗教艺术交织的“交响曲”。绵延三千里的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也是户外自驾旅游的天堂。借助新版《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旅游护照》的持续发放,一部手机游甘肃“自驾陇原‘甘’快出发”自驾游专题应势上线,旨在进一步推介甘肃文旅资源,展现“玉如意”独特风采,推动陇原自驾游焕发崭新活力,为打造中国西部最美自驾旅游黄金线发挥积极作用。

专题主界面以自驾景点元素为亮点创意设计,以甘肃手绘景点标志为载体,用直观有趣的形式全面展现了甘肃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涵盖丝路风情、民族风情、寻根访祖、敬仰圣迹、陇上江南、黄河礼赞、长城探秘、红色革命共8条特色路线。

“护照”在手,玩转“甘肃”,八条特色自驾路线任你“游”。此次专题推出的8条特色路线串联起了甘肃14个市州近百家大小景区,浓缩了甘肃历史、地理、自然、文化、人文、遗址等资源。

“线路概况”一栏概述性地推介了自驾路线上独特的人文风景,具体路线展示图以手绘建筑图标为设计亮点,贴切有趣、简洁明了,串联起整条自驾路线。

“主线景点”一栏全面推介了各旅游线路上的特色旅游景点,按旅游天数有序规划,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倾情展现了陇原各地特色多元的文旅风采。“沿途美食”一栏罗列各条主题路线上的琳琅美食,在自驾旅游过程中,也不要忘记品尝甘肃各地的风味美食!

待“疫”尽繁花开,甘肃邀您一起,开启全域旅游、深度自驾的远方之旅。背上行囊、整装出发,走进甘肃,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川、感受风情与美食,尽情享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

附:《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旅游护照》具体优惠及便捷使用

1、新版《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旅游护照》有效期2年,含94个景区,其中5A级旅游景区4家,4A级旅游景区57家,游客持照单次游览完所有景区可享受近3000元优惠;酒店45家,游客持照可享受7至9折不同程度优惠,单次住宿所有酒店可享受约2000元优惠,有效期内持照人可在每个景区和酒店重复使用10次。

2、智慧化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提供便捷体验,持有驾驶证的游客用手机微信扫描绑定“护照小程序”后,用“电子护照”就能完成景区信息浏览、出入景区核验等功能。此外,自驾游客到护照所列景区游览或酒店住宿,直接使用电子护照,同时出示新版《丝绸之路(甘肃)自驾旅游护照》登记的车主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即可。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