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产改题材长篇小说《明天会更好》出版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4-20 09:24:00

产改题材长篇小说《明天会更好》出版

本报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孔涛)近日,长篇小说《明天会更好》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据悉,这是全国首部反映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长篇小说。

《明天会更好》主要讲述了以桑向阳为代表的工会干部服务职工、服务劳模先进的故事。国家公布“产改”方案后,桑向阳参与省“产改”方案的起草,推进市“产改”方案尽快出台,举办工会干部专项培训,多次与企业协调沟通。对于工会基础较为薄弱的企业,桑向阳反复做工作,推动企业完善党组织、工会组织,努力提高工人地位,改善工作环境,拓展他们的学习渠道和进步空间,赢得了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可。作品题材独特,情节曲折,用普通而平凡的故事,诠释了“娘家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书作者梁弓,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长期任职于工会系统。为创作《明天会更好》,作者在已有知识的基础上,深入徐矿集团、红豆集团、金象传动等企业走访调研,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作品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