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4.23世界读书日】助力全民阅读 甘肃省“书香陇原·市州行”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时间/2022-04-24 10:34:32

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4月23日上午,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甘肃省“书香陇原·市州行”活动在临夏州启动,全省各市州和社会各界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

甘肃省“书香陇原·市州行”活动图书捐赠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甘肃省委宣传部协调省内12家出版社捐赠价值25万元的各类图书。  

启动仪式上,临夏州与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地中小学学生代表还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红色经典”“国学经典”阅读分享活动、“书香临夏好书推荐”展销活动也受到了当地市民欢迎。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左)为临夏市城北街道城市书屋揭牌

活动之后,王成勇还为临夏市城北街道城市书屋揭牌,并参观了城北街道城市书屋、东关街道二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书屋)、西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市书屋),对临夏州在推广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陇原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西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市书屋)一角

据了解,临夏州持续倡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建书香临夏”,把全民阅读引向深入,推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生根落地,使全民阅读活动成为常态化、广覆盖的社会文化活动。

“书香临夏好书推荐”展销活动现场

近年来,甘肃省委宣传部依托农家书屋,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乡村阅读推广活动,用书香浸润农村,用知识武装农民,用科技赋能农业,厚植乡村阅读文化沃土。据了解,截至目前,甘肃省农家书屋出版物保有量达3100万册,农民人均图书拥有量2.6册,每个农家书屋平均年借阅登记量120册次左右,年总借阅登记量超200万册次,为倡导勤学善读,建设“书香陇原”提供了丰厚文化滋养和坚强智力支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