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请问四季沐歌卫浴质量怎么样?延伸:对市场估计偏乐观...请问四季沐歌卫浴质量怎么样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6 15:58:40

请问四季沐歌卫浴质量怎么样?延伸:对市场估计偏乐观...请问四季沐歌卫浴质量怎么样
中南建设4月26日公告,其2021年业绩与预告有重大偏差,该公司经审计的202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3.8亿元,与2022年1月29日《2021年度业绩预计下降的公告》披露的数字7.08~21.23亿元有重大偏差。该公司2021年盈利70.78亿元。

据其解释,出现如此重大偏差,主要是由于公司在业绩预告时对风险评估不够充分,对市场估计偏乐观,对现有存货的跌价准备,以及各项应收款和其他应收款的减值准备估计不足。虽然公司在进行业绩预告时,也根据当时的市场环境和风险预计对存货和各项应收款、其他应收款、合同资产增加计提了跌价准备和坏账准备,但在审计过程中,经过反复讨论和确认,认为之前的预计计提还不足够反映目前的客观情况,需要增加计提跌价准备和坏账准备,由此带来的净利润影响约28亿元。

另外,公司对合并报表外的合营、联营主体收入确认的不确定性认识不够充分,原计划按照合作方标准确认的部分收益,在审计过程中,经过反复讨论,认为确认条件不够充分,只能根据比例确认或不能确认,由此带来的净利润影响约7亿元。此外,公司进行业绩预告时将原本已经竣工备案达到交付条件计划在2022年完成交付的项目收益考虑在内,但由于疫情和市场调整的原因,部分项目的实际交付延迟,在审计过程中,经过反复讨论,认为需要从严要求,不能确认收益,由此带来的净利润影响约4亿元。还有公司在业绩预告时认为可以资本化的一些利息支出,由于相关融资项目条件发生变化,在审计过程中,最终认定相关支出需要计入费用,由此对净利润的影响约3亿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