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2-05-10 11:26: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形成了社会稳定有序与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形成了社会稳定有序与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发掘全国各地社会治理创新案例,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做法,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可推广借鉴的社会治理模式,助力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指导,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相关机构参与支持的“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征集面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旨在汇集、总结、宣传、推广全国各地各单位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过程中探索形成的具有创新性且已见到实效的案例。全面总结提炼符合时代和实践要求的社会治理新举措、新机制、新成果,分享“中国之治”进程中的新理念、新模式、新经验。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案例报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活动邮箱:qgshzlalzj@163.com,纸质版材料盖章邮寄至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此次活动详情可进入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网站(网址:http://shzl.org.cn/)和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浙大社会治理、中国社区治理)。

案例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5日。最终将通过汇总初审、专家复审,确定“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入围名单,通过活动信息官方发布平台公示,并择机举办“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交流活动”。

本次征集的案例将优先编入《中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优先推荐入选新编高等学校公共管理专业精品教材《社会组织管理》,并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征集的案例,形成咨政报告、学术论文等形式呈送有关部门或推荐在《治理研究》《社会政策研究》《中国社区治理》等刊物发表。参与单位优先受邀参加 “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交流活动”“中国社区治理论坛”“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等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