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黄河少年”用歌声献礼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来源/ 兰州晨报 作者/ 时间/2022-05-10 11:29:53

原标题:“黄河少年”用歌声献礼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黄河少年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云直播音乐会。

5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杨亮 通讯员张林涛)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赓续先烈遗志,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陇原青少年奋进新征程,5月8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黄河少年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云直播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由兰州交响乐团助理指挥魏旭东执棒,携手青年女高音李丹、男中音高宇鹏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共同演出。音乐会以交响合唱、男女声独唱、混声合唱、管弦乐联奏等多种形式,奏响了新时代有为青年的爱国情怀。管弦乐与合唱联奏《东方红——在灿烂的阳光下》、女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相继上演,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压轴上演的交响合唱《黄河少年》,是新华社甘肃分社联合兰州大剧院,特意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而新创作的一首歌曲,《黄河少年》以80多年前一支由青少年学生组成的“新安旅行团”,在行进陇原大地过程中,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宣传抗战、争取胜利的事迹所创作。“黄河少年”不仅是抗战烽火中英勇少年的真实写照,也成为新时代里陇原儿女接续奋斗、激流勇进的励志宣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