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惠尔顿智转pro和宝得适双面骑士哪个好?吐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5 14:20:04

惠尔顿智转pro和宝得适双面骑士哪个好?吐槽

婴儿安全座椅十大名牌 儿童安全座椅十大排名
惠尔顿和宝得适哪个好 国产安全座椅十大排名
2021央视推荐安全座椅品牌 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十大排名
惠尔顿儿童安全座椅怎么安装 安全座椅十大排名
惠尔顿安琪拉怎么样 全球十大安全座椅
惠尔顿安琪拉儿童安全座椅怎么样 惠尔顿安琪拉是注塑还是吹塑
惠尔顿和感恩安全座椅怎么样 央视测评合格的安全座椅2020

自从08年经济危机之后,全球范围内的经济现状都不容乐观。近两年更是深受疫情的影响,经济开始出现波动。对于不同的国家来说每一个国家的经济都会出现高峰期和低谷期。不同的国家在遇到经济危机之时,选择的应对方式也有所不同。

经济周期一般分为繁荣期、衰退期、萧条期和复苏期,这就意味着国家的经济不可能会长久保持繁荣。遇到经济危机之时,美国的应对之举是拉动消费,而中国却选择拉动投资。这两个经济大国为什么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呢?其中的门道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一、美国拉动消费

美国选择拉动消费是有其道理的。首先美元是世界货币,也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重要的外汇储备。当美国出现经济危机之时,美元就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国际上购买商品。一般来说美元的消费可以拉动美国国内的经济萧条。因此美国政府更是做出直接给国民发钱来刺激消费的举动。

据有关数据表示美国的消费市场占据经济指标的80%。美国国家财政收入主要来源于金融、科技等第三产业。这就意味着美国的收入比较稳定,当出现经济危机的时候,拉动内需就成为第一选择。

美国不光第三产业比较发达,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农业等传统行业内也有着强劲的实力。所以在出现经济危机之后,美国想要通过投资来带动经济发展还是比较困难的。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的很多传统行业早就成为世界顶级,很难在短时间内对经济起到快速的促进作用。

二、中国拉动投资

众所周知,中国的经济发展有三大马车,分别是消费、投资和外贸。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两年来外贸遇到不少麻烦,也没有之前赚的钱了。除此之外,在经济占比中,虽然消费占据60%,但是投资能够给国家在短期内带来不小的利益,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首先中国是一个基建大国。在疫情的影响下不少行业深受影响,很多人被迫失业。在这种情况下政府进行投资推动本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可以完善城市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给群众提供工作岗位,带动本地的经济发展。

一个基础设施的建设,首先需要很多建筑材料,还需要大批的建筑工人,期间还夹杂着各类中间商等等。基建能够带来一系列的影响,对本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除此之外,我们不得不承认人民币和美元在世界上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人民币没有美元的国际地位,那么就不能自由地在国际上流通。如果和美国一样大批量印刷货币,最后带来的结果只能是国内市场通货膨胀。

三、不同国情不同选择

中国和美国虽然是世界上排名前二的经济大国,但是国情还是有着明显区别的。中国人口众多,单纯拉动消费并不会有太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选择拉动投资,当地政府能够在短期内就获得不小的利润,还为大量居民提供了工作机会。

美国不同于中国,美元的地位显而易见,因此他们可以通过国际消费来增加本国的经济复苏。虽然中国国内的消费近年来也在逐步增加,但是跟发达国家相比依旧有着一定的差距,所以我国还是通过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

这两种方式各有各的好处,并非我国的就是好的,或者美国的就是好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能够事半功倍,才可以让本国的经济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活力。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大经济体,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政策也受到很多国家的关注。虽然中国和美国的差距依然存在,但是近年来中国已经在很多高科技行业尤其是软件行业加快研究步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可以不再受西方国家的桎梏。

总结

总而言之,因为两国的国情不同,所以选择全然不同的应对方式。美国凭借着美元的强势地位,可以直接通过消费来拉动国内的经济。但是人民币目前还无法做到。

在疫情发生的当下,希望我国可以免受太多的影响,也希望国家可以度过目前的经济难关。对于中国和美国的不同选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